土豆Adou_

🧣同名

寒冬1

  破镜重圆向

  用一章过度一下,剩下的主写追妻了

  寒冬(序) 

  你总以为机会无限,所以从不珍惜眼前人。

  

  金旼炡和柳智敏是大学同学,两人都是金融学的学生,金旼炡因为父亲的强迫不得不报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,而柳智敏对金融的兴趣比金旼炡大得多。但正是因为柳智敏的出现,金旼炡倒认为这个专业也没那么无趣。

  金旼炡性格很平和,喜欢平平静静的生活,相反,柳智敏总显得匆忙,因为生的好看,柳智敏常常被人表白,但还未听完对方表白的话,便举了个躬,说了句抱歉我要赶去上课,匆忙跑掉了。路过的金旼炡都看在眼里,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忙的人。

  两人没什么机缘巧合,因为小组作业被分到了一个组,便开始有了联系,或许是性格互补的缘故,两个人都有着一个看不见的磁场,吸引着对方,两人莫名其妙的就在一起了,每天一起上下学,在校外一起租了个房子,金旼炡照顾着柳智敏的生活,看着柳智敏每天忙碌,自己也享受着生活的平静,周末两人也会腻在一起,或许看个电影,或许逛个街,亦或许干点情侣干的。

  好景不长,这份温情没有维持很久。毕业后,柳智敏成绩和能力卓越成为了上司公司的总经理,金旼炡因为父亲的支持,暂时还没找工作,有时去父亲公司帮帮忙什么的。可是,柳智敏好像越来越忙,忙到每天金旼炡已经睡着了,柳智敏才匆忙回家,带着一身酒气,金旼炡只好带着困意照顾醉酒的柳智敏。

  “姐姐,明天是周末我们去逛街吧!”

  “对不起啊旼炡,明天我有个客户。”

  “姐姐,今晚上我做了锅包肉,要回来一起吃吗?”

  “旼炡我现在在开会,等会再说好吗。”

  “姐姐,明明说好了,今天下午来看蜡笔小新剧场版的,我在电影院门口等你半个小时了,姐姐人呢?”

  “旼炡啊,绘里有一个重要客户需要我陪着见一下,要谈一个合同,下次再请你看好吗?”

  已经不知道这是柳智敏许下的多少个下一次了,可金旼炡迟迟没有等到下一次的到来。

  金旼炡似乎对料理充满着热爱。晚上,金旼炡靠在床头上,低头看着手里的平板划看料理的食谱,想着明天是初雪,柳智敏之前说过,每年的初雪两个人都要黏在一起,明天该给柳智敏做点什么好吃的呢。

  柳智敏从浴室出来,刚洗完澡,头发吹了一个半干,看着床上认真的人都没注意到自己出来,便轻悄的走到床边。金旼炡意识到来人,把平板放到一边抬头,柳智敏脸上还有洗澡后余留的红晕,白色的浴巾刚好半包裹上身,金旼炡张开双臂,示意柳智敏要抱抱。柳智敏笑了一下,弯下腰去抱住金旼炡,伸手关掉床头灯,房间顿时陷入黑暗,两人的唇碰到一起,金旼炡的手覆上柳智敏的背,浴巾划落。

  窗外是漆黑的,月光慷慨地洒下大半的月光在床上,恰巧给屋里的两人增添了几分气氛。房间里只有气喘声和不断变换动作的声音,被子和枕头也被踢到床下,到最后两个人都精疲力尽。

  金旼炡侧身躺在床上,还在轻微的颤抖,柳智敏下床把枕头和被子抱了上来,替金旼炡盖好被子,自己在旁边躺下。柳智敏把胳膊伸到金旼炡颈下,从后面抱住金旼炡,另一只手搭在腰上牵着金旼炡的手。怀里的人往后蹭了蹭,回握了柳智敏的手,开口声音还有点嘶哑

  “姐姐,明天想吃点什么?”

  “据说明天是初雪呢,吃栗子鸡好不好,旼炡会做嘛?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了。”金旼炡神气地蹭了蹭柳智敏的脖子,好像是在炫耀。

  “乌龙茶和栗子鸡很配呢,我回来的时候带一点回来,我们泡上。”

  “那姐姐下班后要早点回来哦。”

  听到柳智敏嗯了一声,金旼炡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,背后的人双臂抱紧自己,安稳的进入梦乡。

  第二天下午,金旼炡就开始准备食材,提前两个小时开始熬鸡汤,鸡已经被煮得烂嫩,香气充斥着整个厨房。金旼炡把剥好的栗子放入锅里,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,还有半个小时柳智敏就下班回家了。

  天色不断暗沉下来,天空好像哭过,异常的黑,天空飘起了雪花,真的下雪了。金旼炡裹了一件外套,打开房门,看着街道上匆匆回家的行人,可是没有自己期望中的那个人。因为下雪,外面又冷了几分,金旼炡没有在外面多呆,便转身回了房间。表上显示的时间据柳智敏下班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,金旼炡没有给柳智敏打电话,她知道的,柳智敏又一次失约了。

  等到柳智敏回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,客厅里很暗,电视里播放着蜡笔小新的剧场版,沙发上的人裹了一个薄毯子,小小的,好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,注意力并不在电视上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餐桌上有栗子鸡,已经凉了,但也没有动过筷子的痕迹。柳智敏意识到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严重的过错。

  气氛前所未有的凝重,柳智敏把包放在鞋柜上,拿下围在脖子上的深灰色围巾,走到沙发旁边,她知道,这次有什么抉择要让自己选择。

  “旼炡啊,今天突然项目出现了问题,你知道的我作为总经理走不开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柳智敏像只犯错的小猫,低着头,等待原谅。

  因为柳智敏进门带进来寒气,金旼炡又把盖在身上的毯子裹了裹,其实她特别瘦,即使被被子裹着也是小小的一团,缩在沙发的一角。

  “姐姐,你说,

  为什么这世上的人都要过得这么匆忙呢,好像,什么事都要赶在别人前面,生怕慢了一步。以前呢,我爸总是跟我说,时间不会等任何一个人,你要跑在别人前面,才能挤上不算拥挤的车,所以之前我总是一直一直跑。可是啊,我不是善于匆忙的人,不管我怎么做,都无法挤到这个慌慌张张的世界。我喜欢平淡的生活,想看雪山的冰雪融化,想看看白云遮住太阳,想时常能握住你的手。可是我好累啊,你跑得太快了,我就要追不上你了。”

  金旼炡说这些话时没有看柳智敏,她不清楚柳智敏现在是什么表情,可能是后悔可能是慌张,外面的雪还在下着,也许是灯光昏暗,金旼炡眼里也些迷离,不见光彩,她又开口说道:

  “姐姐买的乌龙茶呢?”

  柳智敏这时才想起来,答应过要买乌龙茶回来一起吃栗子鸡的,懊悔又一次涌上心头,她的头不能再低了。

  “忘了吧,姐姐我好失望啊,为什么我始终是你最后的选择呢,所有事情都放在我前面,为什么不多关心关心我呢?是姐姐觉得旼炡离不开姐姐,所以才有恃无恐,一次又一次无视旼炡吗?”

  “旼炡,不是这样的,我没有无视旼炡,姐姐最近真的太忙了,等过去这一阵我好好陪旼炡好不好。”

  柳智敏的声音带着哭腔,眼眶湿润,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挽回金旼炡碎掉的心,这好像是第一次金旼炡没有给她台阶。

  “可是姐姐,我等不到了,你太忙了,我们可能终究是不合适的,你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,可我只想慢一点。我们分开吧。”

  听到分开两个字,柳智敏猛的抬头,眼眶里泪水再也兜不住了,不断向外涌出,她跪坐在沙发前,拼命摇头,说着不要分开,再原谅自己一次,最后一次。

  可是,金旼炡好像没有听到柳智敏的懊悔和乞求,自己起身进了卧室,留下柳智敏一个人在客厅,那天晚上柳智敏没进卧室睡觉,在沙发上躺了一晚上。

  早上醒来,没有印象中那么冷,发现什么多了一床棉被,柳智敏急忙爬起来,往卧室跑去,发现床上没有人,衣柜里属于金旼炡的衣服都被带走了,和金旼炡有关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,好像她从未出现在这个房子里。

  柳智敏拿着手机,给金旼炡打电话,回复是金旼炡的手机关机了,给金旼炡发消息,那边显示,金旼炡已经把自己拉黑,柳智敏无力的瘫坐在沙发上,自己好像彻底失去金旼炡了。

  金旼炡从柳智敏家里搬出来后,去父亲的公司找了父亲说自己分手了,想要开一家料理店。金父一开始是反对的,他想让女儿来公司帮忙,可他拗不过金旼炡,他知道大学金旼炡选择金融系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,所以金父也只好答应了金旼炡,给了金旼炡一张银行卡。金旼炡拿了银行卡,回头说

  “我每周都会回家吃饭的。等我开店赚了钱,会还你的。”

  金父谈了口气,但也笑了笑,自己的女儿和自己一点都不像,从不争强好胜,平静的像一滩湖水。还好她哥哥可以接受自己的公司,就放任这个女儿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。

  金旼炡拿着父亲给的钱,调了一个合适的位置,春山路的拐角,是柳智敏下班回家的必经之地。取名叫“寒冬”,因为初雪过后就是寒冬,冷冽寂寞,金旼炡这样解释。店里的装修风格很古旧,充满了年代感,因为每天菜单都不同便吸引了大量的客人。宁艺卓因为失恋,刚到这个城市,来到店里吃饭时和金旼炡有缘份的进行了交谈,宁艺卓没地方去,便留在金旼炡店里打工了。

  自从分手后,柳智敏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。绘里实在看不下去了,拍了拍柳智敏的肩膀,“春山路那边开了一家新的料理店,听说很受欢迎呢,要不要下班一起过去尝尝?”

  柳智敏下意识的刚想拒绝,但是自己也饿了,便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已经是春天了,柳智敏穿了一件褐色的大衣,留着黑色长发,街上不少有人回头注视。

  “叮零零~”

  绘里和柳智敏推门进来,宁艺卓招呼两人,递上今天的菜单,后厨的人透过墙布往外看了一眼,顿了一下,又意料之中的笑了,没有出去。

  绘里和柳智敏点好了,金旼炡熟练的做出来被宁艺卓端了出去。看着锅包肉的汁油,绘里忍不住感叹,“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,据说老板是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呢,做的料理也十分好吃。”

  柳智敏拿起筷子,尝了一口面前的锅包肉,停了一下,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猛然间抬头向后厨望去,绘里疑惑的抬头“怎么了、不好吃吗?挺好吃的啊,我都吃完一半了!”

  柳智敏把宁艺卓叫来“你好,我能见见你们老板吗?”

  “不是吧你,就吃了一次饭就爱上人家老板了?”绘里打趣道。

  柳智敏没说话,宁艺卓走到后厨,“金店长,外面有一位小姐说想见见你。”

  “我不想见人。”金旼炡低着头,眼眶有些微红,看得出有点犹豫,宁艺卓感觉金旼炡和外面那位小姐是认识的,但是既然金旼炡不想见也就没有继续问。

  “小姐对不起,我们店长说今天不想见人。”

  是不想见人,还是不想见我,柳智敏失落的低下头,把饭吃完了。临走时,又往后厨看了一眼,这锅包肉的味道我怎么可能不熟悉,是金旼炡,但是她不想见自己,是不会原谅自己了吗?

  柳智敏走出店门,金旼炡从后厨出来,望着柳智敏从春山路往家走去,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眼里的空洞越来越大,示意宁艺卓提早打了烊。

  此后,柳智敏每周五都会过来,但没再提起见老板这件事,只是临走的时候往后厨望一眼,然后失落的走掉,日复一日,两年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你想念一个人,或是每段时光的时候,你首先想起来的是那熟悉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