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Adou_

🧣同名

寒冬(序)

  今天下雪了,雪落在我身上,我还是不明白人为什么那么匆忙。

  

  在春山路的拐角处,有一家小店,叫寒冬,据客人说,店长是一位很年轻的小姑娘,做的料理格外美味,人很瘦又清冷,但笑起来又那样温暖,好像经历过什么,可谁又知道呢。

  每天小店的菜单都不重样,所以过往的行人每天总会来这个悄悄,今天是什么新花样。

  今天是初雪,金旼炡透过橱窗望向街道,看着来往的行人,好像在盘算着什么。

  “叮零零~”

  来人了。金旼炡往后退了一步,透过后厨的墙布看着,嘴角漏出来微微的弧度。

  “金店长,你猜的没错,那位小姐又来了。”宁艺卓,店里面唯一的店员。

  “你去,照顾一下。”金旼炡拍了拍宁艺卓的肩膀。

  “你就不见见她吗?”宁艺卓很确信,这位小姐和店长有着很深的故事,但是金旼炡一直不愿开口,宁艺卓也没多问。

  见金旼炡摇了摇头,宁艺卓便走了出去。金旼炡转身回厨房准备今天的菜品,好像知道外面的人想要吃什么。

  “小姐,今天星期五,您又准时来了,两年了也算是老顾客了。”宁艺卓弯腰笑着,并伸出今天的菜单。

  坐下的这位小姐自然是金旼炡日记里的主人公—柳智敏。“两年了吗,时间好快啊。”柳智敏把灰棕色的围巾解下放在旁边的椅子上,接过菜单,在看到一栏菜品时停顿了一下,笑了一声,声音小到只有自己听到,随后便略了过去。“我要韩式辣锅。”比起刚才的声音,这句话好像大了点,仿佛不是对宁艺卓说,而是里面的那位。

  宁艺卓去到后厨,“金店长,外面那位小姐点韩式辣锅。”金旼炡笑了一下,把栗子放到煲锅里,拿起勺子搅了搅,舀出一勺自己尝了一下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拿碗盛了出来,并拿了一份米饭。宁艺卓看着金旼炡做的分明不是韩式辣锅,便提醒金旼炡“金店长,这是栗子鸡啊?!”金旼炡把菜品交给宁艺卓“我知道,你跟外面的小姐说辣酱用完了,换成了栗子鸡。”

  宁艺卓满是疑惑,明明辣酱还有好几包,但是看着店长和外面那位女士巧妙的关系,便也没多问,端了出去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小姐,店里的辣酱用完了,我们店长给您换了栗子鸡。”宁艺卓委婉地解释着金旼炡的意思,并把栗子鸡放在柳智敏面前。

  柳智敏看着前面的栗子鸡,点了点头,好像是同意了换菜品,但是眼里没有一丝动容。

  因为下雪,外面怪冷的,所以今天傍晚店里的人不多。柳智敏盯着栗子鸡,周围没有嘈杂的声音,只有挂在右面墙上的古董钟滴答滴答响着。

  其实,金旼炡一直在后厨看着,柳智敏没有动筷,她猜到了,然后将系在腰间的围裙解下,拿了一壶刚泡好的乌龙茶走了出去。

  “小姐,怎么不动筷,是不好吃吗?”

  柳智敏听到声音,眼眶红了几分,但是依旧盯着面前的栗子鸡,没有抬头。

  “乌龙茶,很配不是吗?”

  柳智敏当然知道,因为这是自己之前说过的话。

  见柳智敏不说话,金旼炡拉开柳智敏旁边的椅子坐下,两个人没有任何接触,这是时隔两年后,两人第一次见面。

  在两年前的初雪,金旼炡也给她做了栗子鸡等她回家,可她因为应酬,回到家时栗子鸡已经凉了,金旼炡裹了一条毯子,窝在沙发上等柳智敏回家。也就是那个晚上,金旼炡提了分手,第二天就搬了出去,换了手机号,柳智敏再也联系不上她了。

  “其实,你早就知道这家店的店主是我了吧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每个周五都来。”

  “我....”

  “你不愿意说我也就不问了,你吃吧。”

  见金旼炡起身要走,柳智敏有些慌张地抬头,拉住金旼炡的手腕,正好对上金旼炡的眼睛,空洞没有感情。

  “愿意说的。”

  金旼炡重新坐下,用了点力气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腕。

  “我...我不知道怎么说,这两年我想了很多,我想见你,但是我没有身份了,我只好每周五都来这里,我只想看看你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从没出现过,你不失望吗?”

  “会失望...可能吃你做的饭也不错。”

  “柳智敏,你也是个会失望的人吗?两年前,在我需要你的时候,你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,我的心早在那时就失望透了。我们已经分开了,你以后还是不要来了。”

  柳智敏听完这段话,眼眶红得不像话,但是还是忍住不让泪落下来,手指拼命的扣着手掌心,今天好冷啊,可是她说不出热气腾腾的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篇序言,我第一次写冬柚,会贴合一下真实人物,但是亲爱的各位不要上升到本人,我整理一下思路,会继续更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3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