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Adou_

🧣同名

寒冬2

   寒冬1 

  

  亲爱的,我句句高歌,你别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思绪回到两年后。

  柳智敏在听到金旼炡说再也不要来后,依旧没有抬头,她张了张嘴。但是好像发不出声音一样,又闭上了。眼泪顺着她尖锐的下巴滚落到栗子鸡里,看来这份鸡汤要变得苦涩了。墙壁钟表上的分针翻转了一遍又一遍,外面的雪下个不停,行人快步走着,一刻也不停,好像慢一步,雪就要落进自己的衣服里,把自己冻得冰凉。那些未被宣之于口的话语被掩埋在大雪之下。

  见柳智敏迟迟未讲话,金旼炡谈了口气,她还是和以前一样,所以金旼炡又开口

   “两年前你连一顿晚饭的时间都抽不出来,如今每周五都能准时来这里,为什么?”

   闻言,柳智敏抬起头,和金旼炡对视,金旼炡抽了一张纸给她,并没有要帮她把脸颊上的眼泪揭掉的意思,柳智敏接过纸巾自己擦了擦,小声开口

   “我...我升到总裁了,公司也没有之前那样忙了。”

   “你还是那么热爱工作。”金旼炡冷笑了一声。

   “旼炡,两年前是我做的不够好,我以为我努力工作给你你想要到,但是恰恰忽略了你,我知道我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,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你,求求你不要躲着我不见好吗?”

   柳智敏第一次这样低声下气的跟金旼炡说话,金旼炡错愕了一下,躲开了柳智敏伸过来的双手,“我今天见你了。”

   “可你之前没有。”柳智敏语气里夹杂着些许委屈和自责。

   “见面没有意义。”

   “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对吗?”

   “柳智敏,我早就原谅你了,我没有恨过任何人,无论是大学选专业还是和你分手,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,我接受我自己的每一份选择,当然,我也希望你可以面对你两年前的每一份选择。今天是初雪,吃完早些走吧,路上滑。”

   金旼炡说完,便起身离开了,柳智敏想要拉住她的手腕,可是手伸在半空中便没有了往后的动作。金旼炡回到了后厨,柳智敏又重新低头看着面前的栗子鸡,用纸巾擦掉眼角余留的泪痕,拿起筷子挑了一块完好的肌肉放到米饭上,两年前没有吃到的栗子鸡,今年吃到了,在金旼炡说不再见她的这一年。柳智敏吃完后,她知道金旼炡不会把自己的电话给她的,所以她向宁艺卓要了金旼炡的电话,说是这到栗子鸡很好吃,想向金旼炡学习一下,宁艺卓没有想太多,可能真的是这样吧,就把金旼炡的电话给了柳智敏。

  听到门铃响后,金旼炡走了出来,她看着柳智敏裹紧了大衣,把围巾缠了一圈又一圈,估计真的很冷吧,刚下过雪,路上很滑,她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家走,好像一直怯弱的小猫,好生可怜,远远看去比两年前消瘦了不少,看来这两年没有好好吃饭,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了。

   金旼炡从未觉得时间流逝的这样急速,如同站在薄冰上的鹿,微微动弹就会掉入冰窟,只能吹着一天比一天寒冷的风,感受慢慢被卷走的一切。金旼炡并不喜欢下雪天,潮湿的雪花似乎总附着在发丝和眼间,但她今年的风能够强烈一点,可以刮来两年前未下完的雪或者痛苦的记忆。

 “店长你哭了。”宁艺卓拿了几张纸巾伸手给金旼炡,金旼炡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哭了,自从父亲去世后,金旼炡再也没有为他人哭过,竟然柳智敏还是那个让自己落泪的人。

   “刚刚那位小姐,向我要了你的手机号,我给她了,店长其实你心里想的不是那样的吧,你希望她每天都来。”刚刚的对话宁艺卓在后厨都听到了,今天店里没什么人,谈话声清晰的很。

   “或许你们需要好好的谈谈,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,去年你的抑郁症为什么没有跟她说呢,你们对彼此好像缺少了解。”宁艺卓说完,便走到店门处挂上了打烊的牌子,她知道今天和两年前一样,要提前打烊了。

   一年前,金旼炡的父亲因为突发的心脏病去世了,这给了金旼炡不小的打击,从小到大金旼炡一直和金父对着干,在病床前,金父拉着金旼炡的手“我的女儿啊,对不起爸爸强迫你干了许多你不喜欢的事情,你不要怪爸爸,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,不知道女儿你的心思,说了很多伤你的话,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收回,想想当初到底是何苦呢,让你开开心心的不好吗?爸爸在春山路的尽头给你买了套房子,离你的料理店很近,钥匙你哥哥会给你的,女儿找个人陪陪你吧,这两年你太孤独了。”

  金旼炡拉着父亲的手,不住的哭泣,整个肩膀都在颤抖,直到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,金旼炡还没来得及说她从未怪过父亲,他是一位好父亲,他的爱金旼炡能感受到。金旼炡哭到不能自己,身后的金旼俞过来拉金旼炡,让她不要再哭了。

 金父葬礼后,金旼炡陷入了悲观,她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错了,这个世上又少了一个爱她的人,本来柳智敏离开后这孤独不会再叫她疼了,可当金父说出她孤独时,金旼炡才意识到好疼,整个心脏都被牵扯和抽动。

  金旼炡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谁来不肯开门,不吃不喝,最后晕倒在房间里了,金旼俞叫人把门踹开,送到医院去,还好只是营养不良晕倒了,可是医生还告诉金旼俞,病人有轻度的抑郁症,是最近才有的,病人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?金旼俞把父亲去世告诉了医生,医生说“这件事可能对金旼炡造成一定的伤害,可能一个月,可能一年,亦或者一辈子,因为父亲是个很重要的人,会一直存在在病人的潜意识里,平时多注意陪陪病人,让她知道自己身边还有人。”

   金旼俞点了点头,拿了点药,把药瓶上的标签撕了下来,骗金旼炡是保健药,有助于恢复身体。金旼炡回去后,便向金旼俞要了父亲给她的钥匙,住了进去,每天金旼俞都去看望她,问她要不要给她买只宠物陪着她,金旼炡点了点头,“买只马尔济斯吧。”金旼俞很高兴,这是金旼炡出院后第一次眼里染上色彩。

  这天,金旼炡收拾东西准备去店里,小店已经3天没开门了,金旼俞阻止她说她的身体还没有恢复。但是金旼炡执意要去,因为那天是星期五。

  柳智敏和往常一样,在下午下班后来到了寒冬,可是今天的菜单都异常的苦,每一道都沾染着悲伤的气息,可柳智敏没有多问什么,她知道自己没有身份多嘴,便点好了菜。临走时,往后厨多看了几眼,有些许皱眉,好像心灵感应一样,意识到后厨的某个人遇到了什么困难。柳智敏还是走了,外面是夏天,燥热,柳智敏穿宽松上衣,超短裤,她只想快点回家,心里不知道什么东西在灼烧着自己。

   金旼炡在后厨,眼里好像紧紧的结了一层霜,浑身散发着冷气,可现在分明是盛夏,金旼炡好像把自己的整个灵魂都贡献了出去,忽明忽暗。

   金旼俞一直让金旼炡吃着那些药,金旼炡有点疑惑,上网查了查药到底是什么,网上说是治疗轻微精神抑郁的药,金旼炡没有想象中的大吵大闹,也没有告诉金旼俞,而是继续吃,到了今年夏天才将药中断,放在床头柜里。

   从金旼炡说了让柳智敏不要再来的那天后,柳智敏这两周好像就真的没有来过,周五金旼炡没有等到人,向窗外不断望去,第二个星期五也是,“店长,那位小姐不会真的不再来了吧?”

金旼炡不知道,她什么都不知道,她想拥有一个隽永的结局,可是凭她一个人写,怎么写都写不出来。

  周末,是金家公司的周年庆,金父去世后,公司就归金旼俞管了,金旼炡按理说也要参加的。金旼炡这天穿好礼服,和母亲一起出去迎客,金旼俞因为妹妹一年前落下了胃病的毛病,所以不让金旼炡敬酒,所有的酒都由自己一个人喝了,金旼炡自然接过了口舌的活,虽然自己性格在生病之后冷淡了不少,但是为了家里公司的面子,便不停的跟人搭话。金旼俞很有实力,把金家的公司管理的很好,也算是对得起父亲的遗愿,照顾好妹妹和母亲,管理好公司。金家公司在商业界很有威望,自然庆典上来了很多公司的代表来庆祝。

  金旼炡应付完这边,一转头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柳智敏,金旼炡眼底顿了一下,朝那边走过去。柳智敏看到来人,并没有过于惊讶,这毕竟是金家的公司,碰到金旼炡不奇怪。

  “我是公司的代表,来祝贺的,还有绘里。”柳智敏率先开口了,指了一下右前方在谈话的女士,穿着一席黑长裙,很是优雅。

  柳智敏一身白色的晚礼服,不得不说,柳智敏的身材是很好的,长相也十分出众,只是这两年她怎么没有再找新的对象呢,不应该。

“嗯。”金旼炡很冷静的回答。

  柳智敏听到金旼炡兴致不高,便想今天的场合不适合两人继续聊,想要转身离开。这是对面过来了一位少爷,是李俊尚,李家公司的总经理,“金小姐还真是漂亮啊,哥哥继承公司后很少见到金小姐出面呢,能否赏个脸改天一起吃饭呢。”

  很明显的搭讪,金旼炡原本是不想理的,可今天的场合脾气太冲的话实在不合适,金旼炡正想着,柳智敏接过李俊尚手里的酒杯,“金小姐性格孤僻,不太喜欢与生人见面。”见到柳智敏替自己解围,金旼炡心里缓了一下,柳智敏准备喝掉手里的酒,被金旼炡拿了过去,“李先生,对不起啊,这杯酒我就喝了,如果是生意上的事你可以约我哥哥洽谈,至于是其他事情就算了吧。”金旼炡一口闷了酒杯里的酒,她不想欠柳智敏什么,李俊尚听了之后,也知趣的离开了,都知道金家小姐冷淡,看来是真的。

  很快,那杯酒由于喝的太快,太烈,金旼炡的胃就受不了了,额头上不停的冒冷汗,柳智敏见状搀扶着金旼炡,“你没事吧。”

  金旼炡已经嘴唇发白,没有力气的摇头,身体的重量压在柳智敏身上。金旼俞看到这边的情况,便跑了过来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柳智敏见来人是他哥哥,便说喝完一杯酒后就这样了。

  “谁让你喝酒的,自己胃什么样不清楚吗?”金旼俞明显染上了怒气,叫人把金旼炡送回家,可是宴会还没有结束,金旼俞走不开,晚上金旼炡不能没有人照顾。

  “我来吧。”柳智敏接话。

  “你是?”

  “我是xx公司的总裁,我和金小姐大学时候是同学。”柳智敏没有把自己和金旼炡的其他故事说出来。

  金旼俞听到这些便放心的点了点头,把金旼炡交给她,金旼炡听到这些之后是想拒绝的,可是身子实在使不上力气,只好顺着两人。金旼俞把金旼炡家的地址告诉了柳智敏,柳智敏便扶着金旼炡去坐了车。

  车上,金旼炡整个人蜷缩着,好像很难受,身体不住的颤抖,双手捂着腹部,她靠在车门上,柳智敏见她这样难受,把她拢到自己身边,手臂从金旼炡背部伸过去,将金旼炡紧紧的抱着,金旼炡有些抗拒的想要挪开,可是自己力气太小了,就任由柳智敏抱着。

  到地方,柳智敏见怀里的人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了,便把人横抱过来,怀里的人太轻了,柳智敏莫名有些心疼。

  柳智敏输入密码后,抱着金旼炡进卧室,轻轻的放到床上,“旼炡啊,家里有没有药。”

  金旼炡紧闭着双眼,好像没有听到,一直紧锁着眉头,身体蜷缩在被子里。

  “旼炡,旼炡啊,告诉我药在哪?”

  金旼炡微微从被子里抬起头,颤颤巍巍伸手指了指床头柜,柳智敏拉开床头柜,里面竟然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药瓶,还有柳智敏没有见过的,这时,柳智敏的视线停在了某处,那个白色的药瓶上,贴着金旼炡手写的字“抑郁症”,就三个字,十分简洁,柳智敏甚至不知道里面是什么,柳智敏把药放回原处,眼下还是找到胃药要紧。柳智敏找到胃药,摸索着找到厨房,打算接点热水。

  “汪!”

  柳智敏吓了一跳,倒水的手颤抖了一下,淋到了左手上,烫得柳智敏眼眶红了几分,柳智敏回头,是一直白色的马尔济斯,原来金旼炡还养了一条小狗,估计是家里进了生人,小狗充满敌意的看着柳智敏,

  “小狗,你的小主人这两年是不是过的不好啊。”

  小狗看柳智敏没有要伤害自己,便跑开了,柳智敏倒了热水,也没来得及冲洗烫伤的地方,急忙跑去卧室。金旼炡好像是疼的睡过去了,还维持抱着自己的姿势,眉头紧锁,额头上的汗还在不停的往外冒,柳智敏不忍心叫醒她,可是睡梦里的金旼炡还是和难受,柳智敏便轻声的叫

  “旼炡啊,醒一醒,我们吃了药再睡好不好。”

  柳智敏伸手去晃金旼炡的肩膀,金旼炡虚弱的半睁开眼睛,柳智敏把人扶起来,半靠在自己身上,帮着她把药喝下去,见金旼炡把药咽下去,柳智敏才放心。

  柳智敏把金旼炡放平,又给她掖了掖被子,金旼炡因为太难受了,喝完药后又立马睡了过去,柳智敏怕打扰金旼炡睡觉,便转身关门离开了。

  柳智敏这时才观察金旼炡的房子,房子不大,但是一个人住也是空空的,或许才养一只小狗陪着自己吧,金旼炡,这两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